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从学党史开始

2021-09-02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少年强则国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学第一课,有的学校从学党史开始,用浓浓的学党史爱国情开启新征程,勉励同学们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筑牢青少年信仰信念之基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当从开学第一课讲党史开始。党史是最好的精神养料,通过打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窗口,让青少年接受伟大建党精神的滋养,筑牢信仰信念之基础,涵养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增强青少年拼搏奋斗的内生动力。梦想的实现离不开拼搏奋斗。中国近现代,有许多奋进榜样,如钱三强、邓稼先、钱学森,他们将自己的梦想和民族复兴融合在一起。青少年要主动学习、主动奋斗,克服学习困难,战胜学习压力,用奋斗拼搏的正能量去填满青春岁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准备。 

  涵养青少年艰苦奋斗的思想品德。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青少年要学好用好党史,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骄不躁,扎实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实践,对骄奢之风说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