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赓续奋斗精神,奏好新时代青春曲

2021-04-20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奋斗精神是共产党人的传家之宝,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敌制胜、排除万难的政治优势。年轻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唱响“奋斗最光荣”的青春最强音。
  不忘来时路,铭记奋斗精神。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历史。和平年代出生的我们,要始终谨记我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精神,应多回头看一看那些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从艰难险阻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他们的奋斗史中激发积极向上的动力。
  不忘来时路,传承实干精神。“走对了路,就不怕路远”,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一股恒劲、韧劲、拼劲。年轻干部要学好、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担当精神,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岗位上,真抓实干、敢闯敢试,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擦亮青春底色。
  不忘来时路,锤炼清廉作风。心中常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要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时刻警惕各种诱惑,自觉的接受监督,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实际行动保持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
  无奋斗,不青春。奋进新时代,苦干实干就是硬道理,越到紧要关头,我们越要传承并弘扬好艰苦奋斗精神,在奋斗中谱写最美青春之歌。(文/郭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