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坚持“三个务必”,提升工作能力

2022-10-31 08:2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党对我们青年干部提出的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答好新时代考卷的必然要求。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始终没有忘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漫漫长路,无数中华儿女为了这一目标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党对我们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1949年3月,毛泽东在西柏坡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党的二十大中,更是强调了这一点。回顾峥嵘岁月,中华民族的每一步都是在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中得来的,无数先辈披荆斩棘,带领中国推翻三座大山,走向复兴的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时间在不断流逝,时代在不断变化,但是刻在我们中华儿女骨子里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时代的主题,是我们青年干部必须扛在肩上的使命。毛泽东同志曾说,“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那些地方有困难、有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青年干部面对艰难险阻,要有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的冲劲,锤炼“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魄力。

  “三个务必”既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又是将党的治国理念与时代紧密结合的成果,我们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更要结合实际工作身体力行。(文/臧鹏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