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守好自己的“查果拉”

2021-09-18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查果拉哨所海拔5318米,是全军最高的哨所之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是这里的真实写照,但是有一支英雄部队在此扎根——“高原戍边模范营”。年轻干部当以英雄部队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扎根基层事业,守好自己的“查果拉”。

  继承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守好“信仰高地”。一百年前,革命先驱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旗帜,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年轻干部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灵魂和血脉。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赓续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守好“奋斗高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成功都是经过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取得的。经过百年磨砺,艰苦奋斗精神已经熔铸于党的基因血脉之中,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伟大的成就在艰苦奋斗中取得,伟大的事业在艰苦奋斗中开创,共产党人不畏惧、不退缩、不消沉,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在栉风沐雨中砥砺前行,在筚路蓝缕中奠基立业,在艰难困苦中英勇奋斗,在万象更新中再开新局。赓续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开拓进取,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不断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光辉篇章。

  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守好“奉献高地”。百年党史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奉献赞歌。立志“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誓言“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难,共产党来干什么”的谷文昌;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的沈浩,为带领群众脱贫耗尽最后一份心力的“羊书记”姜仕坤……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蒸蒸日上。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要根植为民初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民奋斗永远不停歇,为民事业永远扛在肩,勇当不惧风雪的“高原战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为党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文/靳环羽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