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

2021-05-25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是具有历史性纪念意义的一年,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各地纷纷建立起学史的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学史的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到如今的强势崛起,所经过的百年历程并非一帆风顺。通过学史,让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历史形势,从中获得更多的力量与智慧,有助于坚定自己的思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从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上建党开始,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的艰苦奋斗当中,充满了艰辛与坎坷,但是有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能够一路披荆斩棘、百折不挠,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在建立新中国之后,也有无数的党员干部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线,比如焦裕禄的精神,以及红旗渠的先进事迹等,从而建立起了国富民强的新局面。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革命史,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的年代史当中,可以获得坚强不息、奋斗不息的革命信念,将这种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从中可以获得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史可获得红色基因的传承。党史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部非常好的教科书,它可以让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更为坚定我们的革命信念。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可以深刻地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用青春与生命换来的。而且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可以汲取到更多的精神营养,并深刻检讨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能够更好地完善自我,并对中国共产党保持着坚定的信仰,让红色基因在学习当中得到传承。

  史可以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使命。在革命年代,以建立新中国为历史使命。建国之后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距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也很重,只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优异的成绩。所以党员干部学史的意义重大而深远,以历史为镜可以照亮未来,从党史当中可以汲取到更为强大的精神营养与力量,并指导我们前进的脚步。文/郭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