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每思祖国金汤固,常忆英雄铁甲寒

2021-09-30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如今平安幸福和谐的中国,离不开一百年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奋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的英雄烈士。20219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让我们一起敬仰英烈、学习英烈,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培养“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之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三过草地心犹壮,一死高台志未移”的杨克明,再到“人在阵地在”的杨根思,成千上万的英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印证自己的清澈爱国情,我们不能忘记,纪念烈士、颂扬英雄,涤荡思想、净化心灵,才能更好地铭记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更好地固守初心、勇担使命,培养爱国之情。

  砥砺“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强国之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漂荡奔逸,终亦无所底。一个人只有有了远大的志向,才会披荆斩棘,不为外物所动。近代以来,无数革命英烈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从我们不能忘记五不誓言的抗日小英雄王璞,到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宁死不跪、高唱《国际歌》的陈延年……他们用短暂的一生践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兑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作为年轻干部,理应接好先辈的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强国之志,秉持万折必东不回头的韧劲,展现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魄力,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实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报国之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的幸福是对烈士最大的告慰,不懈的奋斗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走进新时代,需要年轻干部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赓续奋斗,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再到“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陈红军,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实干是报效祖国的最佳方式,年轻干部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更要矢志不移报效祖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洪流之中。(文/靳环羽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