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读懂初心使命,讲好山东故事

2021-06-04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4日,为期4天的“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中,山东立体呈现过去、真实呈现当前活动参与人员而言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现场课;对山东而言,是一次全面展现山东的契机。

  在辉煌的革命岁月里,山东大地上闪耀着红色光芒。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等主题展馆和红色遗址,立体展现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慷慨情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都是沂蒙精神的生动体现。睹物思情,缅怀先烈,读懂初心使命首先就要了解山东丰富灿烂的红色历史。

  在建设发展的征程中,山东大地上记载着实干担当。远近闻名的“博士村”——彩山前村曾是贫困村,在脱贫攻坚战中,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同心协力,彩山前村在2018年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冯卯镇李庄村、王富社区等村(社区)利用党和国家好政策,因地制宜、因应施策,在发展优势农业产业、探索社会基层治理、服务保障民生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子。物流产业蓬勃发展,产业园区竞相争艳,新科技新技术崭露头角,强劲发展势头的背后,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向同行的拼搏精神。讲好山东故事,就是要走进山东、认识山东、了解山东。

  在砥砺前行的道路上,山东大地上呈现出蓬勃锐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踏上新的长征路,山东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全省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弘扬沂蒙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不懈奋斗。回顾历史,才能总结出好经验;立足实际,才能实事求是;展望未来,才能满怀斗志。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赓续革命精神“山东红”,汇聚人心共识“山东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新的山东力量。(文/李丁乔)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