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英魂还乡 举国共敬

2021-09-03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2日,我国迎回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自2014年以来,我国已陆续迎回700多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英魂还乡,举国共敬。 

  不忘英雄,敬爱英雄。70多年弹指一挥间,历史不会忘记,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展开生死之战,最终迫使“联合国军”在停战协议上签字,取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志愿军战士们用流血和牺牲换来的,战争换来了和平与稳定,抗美援朝英雄的贡献,我们永远都不能忘。 

  铭记英雄,奋勇前进硝烟过后,这群最可爱的人有很多都永远留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帮助他们回家,成了多少国人的期盼。如今,中国国力与日俱增,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再也不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千疮百孔。我们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已经摆脱了绝对贫困,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这是对英雄们最好的纪念。 

  学习英雄,牢记使命。一个个英雄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用英雄们的鲜血写成的红色历史,值得我们铭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历史没有忘记,人民没有忘记,红色基因已经融入血脉,英雄精神已经浸润身心,我们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者,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忠职守,牢记初心使命,让英雄精神指引我们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章。(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