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弘扬英烈精神 勇创新的辉煌

2022-04-08 16:1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指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回望百年党史,英烈们犹如璀璨夺目的星辰,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时,他们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威逼利诱不变节,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国难,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的无比忠诚。党员干部要学好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为党为民无私奉献。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恢弘壮丽的百年党史画卷,充满着感人肺腑的英烈史诗,这些是最好的教科书。危难关头,先烈们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踏过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没有他们的奋斗和牺牲,拼搏和实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这盛世,当已如他们所盼——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党员干部应当弘扬英烈精神,坚定信念,不惧新风险新挑战,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拼搏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