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文明之花需多方浇灌

2021-09-22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网络文明关系着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需要多方努力。 

  网络文明需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建设网络强国,必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主旋律。这就要求各类互联网文化娱乐产品的生产者必须生产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内容,传播正能量,不能只是追求流量经济。 

  网络文明需要获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网络中,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驱除网络黄赌毒的阴霾,离不开他们的监督举报和自觉自律。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网络文明需要培养网络建设者的责任感。我们的网络技术以及各种网络平台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应该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积极宣传党的正确主张,不是完全自主自由的牟利工具。网络平台建设者必须服从党的领导,服务国家大局,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对整个国家和社会有利的事。网络游戏、手游的推广,以及各类商业广告的推广,不能唯利是图,不守底线。(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