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弘扬网络文明 需汇聚你我能量

2021-09-10 2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9月13日,备受关注的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即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山东将紧扣“网络同心,文明同行”这个主题,精心开展一系列活动。 

  弘扬网络文明,人人都是“主角”。文明的网络素养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基础,每一个网民的网络素养均与“中国好网民”息息相关。每个网民应该积极提升网络素养,自觉文明上网,不浏览网上的不良信息,也不要在网上恶意辱骂、欺诈他人,更不过度沉浸在网络世界里,遵守网络秩序,安全上网,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个人隐私。 

  弘扬网络文明,大家一起来“发电”。要明确各个群体在弘扬网络文明行动中应发挥的作用,调动起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共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网络文明修养,强化“网络同心,文明同行”的理念,不断汇聚起弘扬网络文明的强大正能量。这就要求社会各个群体树立文明、责任、法律、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网络的法律、法规、政策,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绿色网络世界,树立网络文明新风。 

  让我们齐心协力,汇聚所有能量一起推动网络环境不断改善、网民素质不断提高、网络文明水平不断进步,让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在每一个小小的“我们”身上展现,让山东“好网民”群体更加壮大,榜样随处可见。(文/吴晓慧 罗燕) 

责任编辑: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