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2021-08-14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冠疫情发展到至今,已经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所有人都要投入到这场防控战役中,联防联控关乎到你我他,我们也应更加懂得“我们是个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一线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当疫情发生时,挺身而出、战斗在一线,用身躯为我们铸就健康长城的是一群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大白”们。炎炎夏日,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怕辛苦、不怕流汗,即使负伤也依然在坚守,正是因为有他们,我国发生一起疫情就会迅速扑灭一起;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生命健康才会有保障。

  基层工作者奋力保平安。每当疫情发生时,也有一群人默默地奋斗在各个岗位。有社区工作者走访入户摸排疫苗接种情况;有乡镇干部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有交通警察查验过往车辆人员;也有保洁人员对小区全方位消毒等等。正因为有这些基层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全方位抗击疫情,最终获得胜利。

  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促防疫。在我们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等努力抗疫的时候,广大人民群众也是积极配合工作。灼灼烈日下,积极排队做核酸,主动居家隔离不外出,积极响应政府防疫政策,不为国家添乱。正因为有群众的密切配合,我们才能更加迅速地扑灭疫情。

  抗击新冠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各司其职,各自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共同抗击疫情。风雨同舟,你我同行。(文/史云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