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封山大吉”背后的人民心声

2020-04-17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张迪

  414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转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患者清零。15日,该医院正式休舱。开始运转至今,雷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0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千余人,康复出院1900余人。(415日 人民网) 

  这是最值得开心的“关门大吉”。很多网友感叹,希望以后再也没有需要雷神山医院营业的时候。武汉雷神山医院从开建到关门,历经了81个日日夜夜,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是建设者、医务人员等各领域逆行者数不清的心血和奉献,创造了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零感染”、患者病亡率控制在2.1%左右的成绩。星光不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患者清零,雷神山医院终休舱。有一种使命叫做担当,有一种逆行叫做榜样,是各行各业的逆行英雄们,不顾个人安危,点亮了整个国家的希望之光。 

  这体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风雨同担,共克时艰,疫情来袭,在十天左右的时间里,雷神山医院施工过程24小时直播,在6000多万“云监工”的注视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崛起,这是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全国42000余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所有人风雨同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款、捐物,恨不得把家都搬给疫情严重地区的湖北人民,这是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每一个平凡人在疫情面前都不再平凡,医生披上白大褂化身成为白衣战士,护士穿上防护服变成了生命的守护天使,很多九零后、零零后的年轻人,明明还是孩子的年纪,也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拿起测温枪,化身社区志愿者,学着前辈的样子,为整座城市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仍需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常抓不懈。现在世界范围内的疫情仍然严峻,国内也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各省份已解除交通管制,但这并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疫情防控不可“撤防”。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步都很关键,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下好绣花功夫,绘好工笔画,抓实抓细每一项事务,以细致入微的实干精神把每一块砖石砌牢,把每一根梁木立稳,为此次疫情考卷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