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20-09-29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在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进程中,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 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

  明确初心,坚守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钟南山院士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讲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医务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是“假大空”的口号,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被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厚望,更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明确自己的初心,时刻以初心和使命做行动的指南,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守护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是我们党积极展现的态度。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将初心和使命落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当前不容忽视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事无大小,都需要青年干部主动站出来,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叩问初心,检验使命。初心和使命是党发展的源头活水,倘若源头的水流淌着变了质,就更无从谈起其它水质。叩问初心,检验使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的重要手段。青年干部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让工作经得起检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无论我们走到何处都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展现出青年干部的靓丽风采,彰显党和国家的强大。(文/尹文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