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五个一百”中唱响“山东好声音”

2020-10-23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入目皆芷荷,扑鼻是芝兰”,这样美好的环境,谁不向往?网络空间也是如此。10月21日,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宣传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

  此次评选中,山东共有26项获选。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小组、《在这里,有一群最可爱的人!》、《逆行的背影》、《感谢你的坚守》等入围“五个一百”,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和活动,弘扬了正能量,也发出了“山东好声音”。

  这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好声音。在这些评选出来的作品中,有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有从“春天”走来的孩子,有向着湖北“逆行的背影”,有平凡却坚守的济南人……他们的样子,就是山东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一幅幅正能量满满的作品,呈现出战“疫”中的山东模样,党徽灼灼、青春昂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个个有爱有担当的山东人,为战“疫”中国注入暖流,注入希望。

  这是不忘初心、决战决胜的好声音。“舍着我的这四条腿,能让村庄安然度过疫情,我觉得也就值了”,《拄拐书记》中,刘守星带领村干部四处奔忙,守护东刘村度过了半个月至暗的隔离期;以基层扶贫干部王迁为创作原型的《迁行之路》,真实反映中国农村基层扶贫干部的工作日常;三涧溪村通过党风带家风,家风转民风,民风促村风,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一个个微电影,一幅幅新画卷,讲述着那些奔赴在扶贫路上的人和事,映照出决战决胜的山东智慧与担当。

  这是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好声音。此次获奖作品中,五个奖项山东都有作品获选。文字、漫画、微电影、直播、评书,表现不一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娓娓讲述着奋进的中国故事。《70年,青岛见证人民海军挺进深蓝》,一个个节点清晰记载人民海军大步前行的历程;《悠然见南山》呈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一幕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山红遍”大型联场直播》,带大家领略金秋十月齐鲁大地绝美风光……有新意,有创意,媒体融合发展,作品既吸睛又饱含正能量,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手挽青天揽日月,胸存正气洗乾坤。”每一抹正能量,都直抵人心,传递着不竭的动力。“五个一百”,山东好声音也是中国好声音,一个个温暖的榜样,一幅幅温暖的作品,汇成了一个向上向善、奋发向上的中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五个一百”点亮正能量之光,我们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文/胡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