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紧紧依靠群众,绘好富民强国“同心圆”

2021-05-31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历史如此,人民群众是取得各项胜利的重要保障;未来亦如此,人民群众是“中国梦”实现的力量源泉。

  依靠群众,画好“同心圆”。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正所谓“为国者,得民则治,失之则乱”。而新中国的成立则恰恰印证了这一点。没有人民搭建的铜墙铁壁,没有群众织紧的天罗地网,也就没有伟大的井冈山革命斗争,没有淮海战役那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更没有新中国的成立。而这正是因为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顺应民心,形成了血肉相连的党群关系。我们现在更要以民族复兴的共同理想为基础,紧紧依靠群众,绘好富民强国的“同心圆”。

  联系群众,搭建“连心桥”。“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将人民群众作为国家之根本,将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党各项工作的核心。古有“徇以木铎”的政治咨询制度,今天,为了进一步联系群众,解群众疾苦、谋富民之策,各级政府坚持持续派驻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队,通过科学搭配、优化组合,充分发挥选派力量的最大效能。聊城市一直坚持将“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创新创立党代表工作室制度,搭建党群“连心桥”,通过驻室接待、走访调研等方式加强联系群众,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

  造福群众,深化“鱼水情”。龙无云不行,鱼无水不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人民至上”的情怀,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就业、教育、社保、住房等群众关心的方面狠下功夫,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埋下头、沉住气,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修养和专业的业务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作为群众的贴心人,我们要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不断造福群众,深化党和群众的“鱼水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文/张元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