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脚踏实地 做为民服务的“仁者”

2020-12-3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仁者”,就要牢记宗旨、锤炼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身处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更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依靠群众。

  要树牢群众观念。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丢江山。纵观中国古代王朝更迭,从建立到强盛再到衰败,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一个政权的命运,不是由统治者掌控,而是由民心来决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脱离了人民群众,我们将会一事无成。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要密切联系群众。高手在民间,智慧在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要义是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基层党员干部不能止于“坐办公室”,更要脚下沾满泥土,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探究基层问题的根源。必须和群众结合、和基层结合、和实践结合,才能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党员干部不能摆官架子,更不能搞官僚主义。要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知识缺了,要到群众中学习;办法少了,要到群众中寻找;矛盾来了,要到群众中化解;工作难了,要到群众中请教。

  要真情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中奉献年华。要发扬优良传统,始终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始终装着脚下这片热土以及身边的父老乡亲,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