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汲取前进力量 历练本领担当

2021-11-22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初心使命随身行,党员旗帜更鲜明。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基层党员干部作为赶考路上的中坚力量,要发挥“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高质量完成。现如今,基层重点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急,我们要主动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员夜会等活动作为学习的契机,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理论政策,增添使用技能。 

  抓住机遇找重点,发展大势及时见。我们党在每个时期都能够一针见血地抓住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进而付诸行动,在不同时期完成了发展任务。在新的时期,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抓住机遇找重点的技能,明白在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着重点应该在哪里,养成以发展眼光看问题的习惯。 

  联系群众更紧密,忧患意识时刻记。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宽阔胸襟。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正当时,我们要将群众反馈的问题收集起来的同时,全力为群众解决难事,拿出干中心工作的精神头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以“钉钉子”的工作态度严肃对待问题清单。将群众服务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文/靖玉娇)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