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善于求解万事成

2021-04-21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疑乃思之始,问乃学之端,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应坚持问题导向、培养求解能力、强化干成意识。

  求慎独慎微的“最小解”。小事小节是干部锤炼自身修为、保持廉洁本色的起始点、着力点、落脚点。所谓“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对小事小节上的疏忽纰漏如不及时修补防范,终会酿成大错,对人民的事业造成危害。凡大志者,必慎于微。广大干部应坚持一丝不苟、诸事不怠,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于细微之中见精神、淬品格,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理灵魂旮旯。要铭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道理,践行“细节决定成败”理念,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拒毫末之错于千里之外。
  求群众满意的“最大解”。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干部要想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把握群众脉搏,满足群众需求。尤其在加快数字化改革的转型过程中,干部要防范脱离群众的危险,利用好互联网平台了解社情民意、汇集民心民智,让其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阵地,创新群众工作机制,根据新变化和新要求,不断革新群众工作的内涵和方式,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求精益求精的“最优解”。 当下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对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责任,干部只有摒弃“过得去”的落伍观念、“差不多”的工作习惯,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劲头。既要以“扫地僧”的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地去干好业务工作,做到业精于勤,也要有 “卖油翁”熟能生巧的学习能力,不断在工作中成长,才能更好的适应新要求。广大干部应立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勇气和毅力,将工匠精神融入工作,彰显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同好的比,同强的争,同快的赛,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超越。(文/马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