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医保政策走基层 群众路线落实处

2021-05-19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我们党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要坚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我们党始终强调,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靠的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
  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对于医保部门工作人员来说,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是局领导组织工作人员同专家一起到行动不便的重症患者家中鉴定慢性病,以保证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都能够享受到门诊报销政策;是创新“互联网+医保”新模式,开展24小时送药上门服务,并且成立冠县“暖心医保”服务队,彻底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是为切实减轻“两病”患者的医疗负担,着力经办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入户走访、上门评审,切实将“两病”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曾几何时,很多家庭由于治病而债台高筑。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医保带来的春风雨露已洒满中华大地。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我们见证了浓浓的医保情,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尽职责、献爱心,对医保政策不了解的人,我们耐心说明;对政策有误解的人,我们耐心解释,争取让病人尽可能享受国家给予的医疗待遇,时时刻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医保发展添砖加瓦。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发展壮大、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人民公仆,更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心中装着群众,脚下丈量民生,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文/郭云鹤)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