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悟全会精神做“三力”基层干部

2021-01-15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月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基层领导干部亦当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扣好第一粒“扣子”,定准第一声“调子”,迈好第一脚“步子”,彰显担当奉献底色,赶考“十四五”。

  提高政治判断力,永葆“赶考”的清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基层领导干部要增强科学把握形式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如此才能在“答卷”落笔时展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淡定。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竞争等外部因素变幻莫测,唯有清醒应对新困难、新矛盾,“不畏浮云遮望眼”,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性,才能在新征程中保持从容思考、准确判断、合理掌控的意志。

  增强政治领悟力,永葆“赶考”的坚定。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融会贯通党中央精神与新发展理念,遇到难题时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定能点亮赶考路上的“前行灯”。深入领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突出位置,始终把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党的事业根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才能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在“赶考”路上行得稳,走得远。

  夯实政治执行力,永葆“赶考”的干劲。“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需要一笔一划书写到祖国的壮美山河中,将其变为现实。要强化“敢执行”的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论大事、小事、紧急事务还是日常事务,不推诿、不麻木、有作为,做到造福人民勇于担当、建功人民前赴后继的境界与追求;历练“勤执行”的作风意志,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经常、反复、持续执行,到群众中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涵养“善执行”的工作能力,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定的政策措施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本,有较强操作性,真正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在新起点,更要以居安思危的清醒认识、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永不气馁的工作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续写更辉煌的“赶考”新篇章。(文/邱文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