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矢志奋斗夺取“两个奇迹”新胜利

2020-11-06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为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展开了逐梦画卷。蓝图绘就、寄望落实,党员干部唯有勇挑重担、矢志奋斗,不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方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做到勇挑重担、一往无前。诗曰:“海到尽头天作岸,山高绝顶我为峰”。抚今追昔,总结经验,探究“中国奇迹”和“中国之治”的内在原因,可以得出一个共同结论,那就是内敛于中国人民血脉中的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改革精神和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因此,站在新的历史转折关口,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一时代主题和“关键一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发展思路,以理论上的彻底保证改革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在各项事业中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时不我待的拼劲、舍我其谁的干劲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矢志创新闯新路、开新局。
  展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做到踏实苦干,一干到底。“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反对空谈、崇尚实干自始至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面对外部复杂环境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艰巨任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积极投身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线战场”,以实绩实效检验“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初心使命。立足实际、履职尽责,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在历练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淬炼本领,做到“增益其所不能”。一以贯之、接续奋斗,实干担当、砥砺前行。
  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民本情怀,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联系群众鱼得水,离开群众树断根。”从改革开放之初的“先富带后富”,到“十四五”时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再到2035年远景目标设定。数十年的发展历程,折射出中国执政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推动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人民安居乐业、冷暖疾苦嵌入血肉、入脑入心。一方面,要把群众意见、群众诉求作为推进决策的根源;另一方面,又要把惠及民生、增加民利作为推进发展的终端。真正聚焦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急所盼,做到发展实绩有温度,民生答卷有厚度。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