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0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是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党离不开群众,中国的发展更离不开群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一如既往践行好群众路线,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

  践行群众路线诠释“人民至上”。纵观历史发展,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变革中的中坚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新时代中华巨轮能在风浪中劈波前行,其根本支撑在于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汶川大地震、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中,党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手挽手、肩并肩,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人民”二字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底气、最坚强的支撑。
  新时代我们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坚定人民立场。从群众中来,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到群众中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切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好群众路线,要多深入群众、深入村庄,到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要与群众一条板凳上谈心、谈事、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文/史云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