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期待更多“王处长”走出机关体验群众生活

2021-05-11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送外卖、调研网约车在网上引发热议,媒体和大众对他深入基层了解民生的行为表示赞赏。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庸政懒政,遇事绕着走,对待群众马马虎虎,基层调研走马观花,损害了党和国家形象。当大众看到领导干部主动贴近群众生活,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困,自然感到贴心亲切。
  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知心人。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党政干部政策制定要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坐在办公室是完不成的。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走到群众中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生活疾苦和想法,才能够发现民生的堵点难点,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制定出符合人民期待、维护人民利益的好政策,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维护群众利益,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还要贴心,要坚持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视察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最终目的在于狠抓落实解决问题,党政干部作出决策要深入研究、综合分析,科学决断,使决策符合实际情况,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一次体验或调研并不能将所有问题解决,只有越来越多的“王处长”走出机关大院,深入群众中间,亲身体验生活,真正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承诺,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于一希)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