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践行群众路线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05-21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应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群众路线,定好人生基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树立群众意识。青年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青年干部要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深入基层,放下架子,走进田间地头,深入街头巷陌,倾听群众声音,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坚持解民忧、暖民心、利民生,在为民服务中发展进步、砥砺成才。
  树立本领意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书写者,是未来的创造者。青年干部提升干事创业本领,首先要尊重群众首创地位,加强与群众沟通,汲取群众智慧。要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与群众打成一片,多向群众学习请教,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和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在了解群众、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树立纪律意识。转变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青年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决抵制官僚主义、享乐主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时刻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真正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筑牢干群鱼水情,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文/于一希)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