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把握三要点 共筑党群情

2021-05-19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干部,只有深刻把握群众路线的“地基”“路标”“步伐”,才能带着党性、责任和感情,建立起鱼水情深的党群关系。

  贯彻群众路线,奠定思想“地基”。知之深,才会行之笃。以百姓心为心,既是初心,也是恒心,我们身为最基层的服务者,仅仅做好手头工作是远远不够的,要不断补充信念之“钙”,培养自己的为民情怀,增强扎根基层的决心。牢固树立在基层建功立业的目标信念,以服务基层为荣,以奉献基层为傲,以得到群众肯定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根本途径,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贯彻群众路线,明确为民“路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以民生问题为导向,扑下身子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上。坚持说百姓话、知百姓难、想百姓事,走到田间地头,用农民的视角看问题,用农民的语言去交流,切实关注百姓民生,了解百姓的诉求,倾听百姓的意见,体察百姓的疾苦,用责任和行动深入一线解决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民有所需,我有所动。
  贯彻群众路线,脚迈担当“步伐”。实打实为群众办事是上策良方,空对空永远得不到群众的依赖和支持。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上级指示精神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探索掌握从群众所需所盼出发,以群众认可、接受的方式,妥善处理千头万绪的群众工作。努力做到听政于民、听需于民、听计于民,以坚实的步伐带领群众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文/马明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