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于细微处彰显群众情怀

2021-05-19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我们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最终带领人民取得胜利,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纵观历史,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毛泽东同志指出,“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应该走到群众中间去,向群众学习,把他们的经验综合起来,成为更好的有条理的道理和办法,然后再告诉群众(宣传),并号召群众实行起来,解决群众的问题,使群众得到解放和幸福”。我们党在发展历程中的各项成就,都离不开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都是广大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贯彻好、发展好群众路线这一根本方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践行群众路线。2013年6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要求全党同志“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思想上进行大扫除,在行动上有大转变,重新回到密切党群关系的正轨;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标准和核心内容,同时也对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心里装着群众,肩上担着责任,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与时俱新,密切关注我国社会生活的新形势、群众实际需求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经验;要坚持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老老实实听取意见,深入研究,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去改进我们的工作。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在、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日常小事,于细微处彰显群众情怀,坚决杜绝空喊口号,搞花架子,要以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集中精力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成事。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质量的“红绿灯”,这是密切党群关系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
  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时刻刻起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对党的认同会更加深切,党群之间的感情基础会更加深厚,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就会越筑越牢。(文/崔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