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服从防疫安排,做遵规守矩的公民

2021-08-10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出现,给新一轮疫情增加了不确定性。加之当前正值暑假,人员流动量大,防控形势和防控任务严峻而复杂。这就要求当前的防疫工作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大意,必须进一步落实行动和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住疫情反弹底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都在竭尽全力织密防控网络,铸牢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那么,作为一位公民,应该怎么做呢?

  疫情防控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遵规守矩就是最好的防护。疫情面前,没人能独善其身。任性而为,损人不利己,可能造成“一人毁一城”的严重后果。

  所以说,做一个遵规守矩的公民才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听党和国家的话,听政府和防疫专家的话,听防疫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话,一切行动都要服从防疫安排。一线的防疫英雄冒着生命危险在负重前行,想一想他们熬红的双眼、被防护服挤压变形的面容,然后警醒自己,千万不要自私自利、肆意妄为。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非必要不出省,拥抱家门口的“诗与远方”。作为公民,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此类号召,自觉服从规定,减少非必要的出门,做戴着口罩的“最美自己”!

  疫情面前遵规守矩反映的是对公序良俗的遵守,对家国利益的维护,对他人生命的尊重。遵规守矩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文明的素养。(文/代洪月)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