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线人人都是重要“堡垒”

2021-08-20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全国各地积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成为常态,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总体形势可控。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风雨无阻,筑起了防疫长城。不过,其中也有个别人还是将防疫规定视如无物,在危险的边缘放飞自我。

  近日,在某次列车上,一男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仅不佩戴口罩,还推搡殴打前来劝说的列车工作人员及旅客,被铁路警方拘留。这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跳”出来的反面案例,也值得我们去思考。

  任性而为终将害己。遵守防疫规定不仅体现着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安全的保障。无视规定任性而为,最终会害了自己,受到舆论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引以为戒,共同向此类给防疫工作拖后腿的行为说“不”,形成“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氛围。在疫情起伏的特殊时期,我们每一名公民都要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做好防疫,人人有责。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都增强大局观念。我们不能只顾个人情绪而忽视大局观念,疫情当前无小事,也许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使大家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疫情日渐平稳的局面来之不易,遵守公共秩序和防疫规定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最基本的小事做起。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公民主动配合,自动成为一个个防疫战线上的“堡垒”。无数工作人员坚守在关键进出口,扫码、测温、登记,归根结底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证,这种情况下则需要我们人民群众全力配合,千万不要麻痹大意,随性而为。我们应该从最基本的小事做起,进出戴好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出行,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个人卫生,为防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文/吴晓慧 罗燕)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