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为救援队加油,为被困人员祈福

2021-01-18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救援的赛道上,时间就是生命。

  1月10日14时,位于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
  灾难令人痛心。自事故发生以来,事故情况和救援情况随时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无数网民关注着救援推进情况。众志成城者赢,上下同欲者胜。无数次的灾难告诉我们,艰难面前,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让救援队安安心心全力救援,争取更多救援时间就是争取更多生的希望。既为救援队伍加油打气,同时也为被困人员祈祷祝福。这次教训是惨痛的,必须汲取。但是当前更为重要的,是加快进度,与困难赛跑,争取更多更大的希望。
  事故发生后,不管是国务院应急部门,还是山东省,抑或是栖霞市,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赛跑。事故发生后,应急部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栖霞事故现场;1月12日,正在北京参加研讨班的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请假返回山东;1月17日晚,井下传来生的希望;1月18日,救援人员又打通一条从地面至被困人员所处巷道的生命通道……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穷尽一切手段,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加快救援工作,力争达到最理想的救援效果。”日夜不停,分秒必争。每一秒努力,每一步前进,每一个希望,都是对生命最高的敬畏,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救援不停,希望就在。
  救援仍在继续,井下仍有10名被困人员下落不明。爆炸之后,复杂的地形和环境是我们想象不到的,不是仅凭一腔热血就能完成救援任务的。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救援队员一刻也没有停息,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栖霞市委、市政府也一直在努力,事故灾难面前,我们必须秉承科学救援的精神,立足客观实际,力争让救援实现最大最好效果。与质疑和谩骂比起来,此时我们更需要加油和祈福,为现场救援队员加油,为井下被困人员祈福。
  希望来源于信心和努力,只要坚定信心、全力救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目前,救援队正在不分昼夜地奋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信任他们,同时,用加油来为他们增添斗争。(文/李丁乔)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