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2021-09-1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平静之中怀揣着热血,平常之中饱含着责任911日上午,在山东聊城开发区天安新村小区,一位家电维修工踩着防盗窗徒手爬上四楼,用一只手托起了卡在防盗窗间的男孩,直至救援人员到来。正是这个看似平凡的人,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拯救了一个弱小的生命,也延续了一个家庭生活的希望。

  当确认孩子安全无碍后,面对其家人的致谢,维修工人杨大哥“事了拂衣去”,婉言谢绝采访,匆匆离开现场,甚至连地址都未留下。

  筚路蓝缕,风雨征程,在一个个新中国建设里程碑的背后,不仅仅有功勋卓著、居功至伟的英雄,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的普通劳动者。他们用坚守和付出书写着自己的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守岛如守国”的新时代奋斗者王继才,“为保一方祥和”的重庆巡警杨雪峰,带领村民致富的“当代愚公”黄大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扶贫干部黄文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扛起身上的责任,守护一方水土。这些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经过困难和挫折的洗礼散发出熠熠光辉。而无私奉献、舍己为人,正是他们共同的精神底色。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各行各业都需要杨大哥这样的“平凡英雄”。作为国家的脊梁,当每一位参与者都满怀大爱之心,用拼搏奋斗坚守好每一个工作岗位,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变得越来越好。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需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以名利为出发点,真正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继续发扬“螺丝钉”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摆正自身位置,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要接过老一辈的衣钵,传承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接续奋斗!(文/张元超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