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侠“鲁”相逢 战无不胜

2022-04-14 19:0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山东用“速度与激情”阻击省内疫情的蔓延,用责任与担当奔赴灾区贡献齐鲁力量,用仁义与博爱展现山东人纯朴宽厚的“好客之道”。

  疫情面前,尽显齐鲁速度。今年,山东面对多地疫情爆发严峻形势,迅速出击,多个城市纷纷按下暂停键,基层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志愿队伍操戈披甲,躬身入局,维持秩序、采集核酸、调配物资、紧急救援……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仅用一天时间莱西市就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不到一周新增感染人员呈现递减,全省各地疫情形势逐日见好,近日,山东更是迎来多个城市恢复线下教学的喜讯,山东用实际行动给足了广大群众安全感。

  救助支援,尽显孔孟之道。在灾难面前,山东人的纯朴善良被表现的淋漓尽致,汶川地震,山东赴川救援;武汉疫情,山东搬家式捐资捐物支援武汉;河南洪灾,山东救援队独霸灾区整条街,为其提供硬核救援;如今面对上海疫情,山东援沪医疗队更是第一时间赶赴“战场”。灾难面前,山东毫不犹豫,迎难而上,撑起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地盘。

  见微知著,尽显仁义之心。“师傅们出门在外不容易,能帮一把是一把。”面对高速滞留司机,山东村民自发为其免费送饭送物资的场景温暖了无数人,那句“好客山东欢迎您”汇聚着不善言辞的山东人所有的热心与热情。在齐鲁大地上,这样热情纯朴的山东人比比皆是,也许他们不善言辞,也许他们面带羞涩,但请相信他们心中一直怀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他们拥有着强烈的同理心,他们满怀着饱满的热情,就像很多山东人说的那样:“缺啥你说,只要说了,我就给!”(文/王亚)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山东面对疫情救援齐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