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见证重生 致敬祖国

2021-05-13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近7万人丧生,1.8万人失踪,37万余人受伤。“第一任务是救人”“汶川加油,中国加油”……从救灾到重建,从震后到振兴,13年间,汶川在伤与勇中重新出发。

  祝福汶川,祝福祖国!
  13年前的那段经历,是一段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我们缅怀逝去的生命,也铭记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灾难面前的守望相助。13年了,我们见证了废墟上的重新站立,也见证了中国勇毅前行。
  缅怀逝者,祝福汶川!
  13年过去了,可是今日看到那些灾后的画面,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地震后震中的场景让人无比难受,现在想到,心里还痛。
  庆幸自己生活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不管是灾害还是疫情,国家的快速响应、人民的团结一致,无不向世界展示着我们有着五千年文明的超级大国的自豪和骄傲。
  国难兴邦,奋勇前行,我们缅怀逝者,致敬祖国,惟愿今后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文/张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