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14天“生死救援”彰显大国担当

2021-01-26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4天生死救援!

  11名矿工升井!
  1月10日14时,栖霞笏山金矿井下246米处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导致井筒梯子间损坏、罐笼无法正常运行、通信系统损坏,井下22人被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加快救援工作,力争达到最理想的救援效果!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迅速展开……
  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加快推进救援工作。这是党和国家给这次救援行动下达的最高指示。
  生命贵在坚持。数日来,此次金矿事故救援的每一步,都是对这句话的生动注解。从敲击钻杆以示回应,到传回纸条表明身体状况,再到如今的成功升井,正是坚持的力量,给了被困工人更多生的希望;从救援工作夜以继日地展开,到救援人员、救援装备持续增加,再到奋力打通救援通道,正是坚持的信念,给了救援人员克服困难、争分夺秒的力量。
  在这次救援行动中,党和国家时刻把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惜一切代价,坚持救援,这次事件看到了国家的不抛弃,不放弃。600多人的救援队伍,日夜不停14天,终于把人救出来了。
  这就是大国的担当!
  当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受到损害时,第一时间就出现在人民的身侧,竭尽全力去守护每一个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担当。无论是洪水、火灾、地震还是现在依然在肆虐的新冠病毒,中国速度、中国救援永远是让我们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钦佩的,也是“以人为本”的最鲜明的体现。
  既然风雨在所难免,那就将经历的风雨视为一段磨砺旅程。春天,给以新的生命,也给以新的希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以人为本,彰显大国担当”。强烈责任担当、博大民生情怀、大国领袖风范,深刻感受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在波澜壮阔的抗灾、抗疫、救援斗争中所展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所有这些,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中国加油!(文/赵佳优)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