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向阳而生”绽放青春之花

2020-11-18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青年干部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就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胸有人民,努力“向阳而生”,用攻坚克难,矢志奋斗,浇灌青春之花。

  青年干部要坚定“方向”不动摇。“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也”,“讲政治”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第一要求,也是把稳人生航向的压舱石。青年干部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扣好第一粒扣子,看好前进方向,决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歪了。只有时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用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党性修养,锻炼自身能力。才能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自觉打牢思想基础,树立正确思想导向,明确前行方向,砥砺担当作为。

  青年干部要追逐“太阳”不停步。古有夸父诞逐日,搏击风雨,不畏艰难险阻,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耀眼的光明。对青年干部而言,党的事业发展、百姓幸福指数就是我们追逐的“太阳”,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践中,就是青年最“潮流”最崇高的选择。为了追赶太阳,青年干部应与时间赛跑,遇河架桥,逢山开路,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接踵而来,件件需要发力,桩桩不可松懈,面对繁杂的工作,青年干部只有永葆赤子之心,不忘出发时为民服务、为党奉献的初心,才能把每一步追日路行稳踏好。

  青年干部要保持“生长”不退缩。“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游刃有余地处理面临的诸多难题。青年干部要成长,要重公道,“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干事应出于公心,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把群众口碑作为公道之源,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贯穿工作始终的生命线。精业务,以高标准追求专业,以严要求砥砺自我,提升专业追求,练就过硬本领,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作风好,严于律己淡泊修身,涵养清风之气为公为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气度与“功成必定有我”担当实干,方不负青春韶华。(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