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勇于锻炼自我

2021-04-06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今的世界是形势复杂、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世界,身处此等境遇下增强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这也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青年干部不仅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青年干部要有崇高的志向,要有为国家和人民燃烧青春而奋斗的决心,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吃苦耐劳,始终保持实现梦想的强劲势头。同时,青年干部要自觉把自己当作第一线的螺丝钉,从小事做起,稳步完成每一项任务,落实每一项任务,脚踏实地,长期艰苦奋斗,年轻干部是聪明能干的,但要想有所作为,还需要有远见和深思熟虑,有正确的判断力和科学的决策力,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多学习,不断武装自己。要在存在困难的情况下奋进,真正化经验为能力。
  青年干部不仅要承担责任,还要坚持不懈。年轻干部应该肩负重任。同时不应该在困难面前退缩,不应该在挫折面前沮丧。青年干部应该有勇气和决心面对问题。青年干部不应该因为害怕问题和责任,而在紧迫和危险的任务面前犹豫不决,推卸责任。青年干部应该坚信“苦干是克服困难的最好方法”,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青年干部应该勇于勇于试错,大胆创新。青年是充满干劲的。在工作中需要我们年轻干部撸起袖子大胆干,当然这并不是指瞎搞、乱搞,年轻干部要积极与领导沟通,有了新的想法,要敢于向领导提出自己的建议,讲清楚为什么这样做,对工作有什么帮助,领导和老同事有足够的经验全面考虑年轻干部想法的可行性,因此,年轻干部不能怕错,也不需要怕错,大胆提出自己看法,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能量,保持那份冲劲,要做就要做更好,要干就要大胆干。
  唯有坚持不懈,千锤百炼,方能收获“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成功喜悦。身负众望,未来可期。年轻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使伟大事业得以传承和发展。(文/夏霄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