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要以“三心”待民心

2020-09-22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以人民为中心,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凝炼政治定力、激发改革活力、增强工作动力,以尽心竭力、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创特提质,答好“人民至上”这道时代考题。(9月18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们为什么要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这段话对我们为何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出更全面深刻的回答,因为中国共产党不管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他们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为了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是贯穿党和国家事业始终的“主线”,需要党员干部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始终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思想中,厚植在心中,践行在行动上,密切干群血肉联系,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大的人民伟力。

  坚持“人民至上”要做到“心向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从这句话不难看出,只有心中想着人民、一心为民,才能够让“官本位”思想淡薄,让为民意识浓厚起来,这样的干部,才能够在工作上求真务实,能够把群众高高举起,在面对群众的时候,以亲人相待,善于为群众着想,以服务群众的热心、真心去赢得民心。

  坚持“人民至上”要做到“行为民”。党员干部要切忌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群众的面前信誓旦旦地“打包票”、立“军令状”,但是一转身就把群众的事情忘记了,这样的干部只会让群众越加地不信任,只会在疏远群众的过程中,拉远与民心的距离。党员干部不仅仅要有铿锵的承诺,也需要有务实的行动,能够主动走到基层去,到群众的家中去转一转,揭开锅盖看一看他们的生活,和群众多聊一聊,了解他们的现状,走到田间地头去问一问,看群众面临一些什么问题,把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才能在和群众相处中,拉近干群距离。

  坚持“人民至上”要做到“善惠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坚持“人民至上”说到底就是要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让他们的生活更愉快,精神更充实,这就需要进一步细化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够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做好,既需要在服务的理念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也需要在行动上,以微笑服务给群众更满意的办事体验,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办事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以不断鼓起来的“腰包”,不断丰富的文化生活,让群众收获更多的民生红利,才能够让他们更满意。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坚持“人民至上”,要一心为民、主动依靠人民、当好人民的“店小二”,坚持以百姓的心为心,才能够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助力群众生活更美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去,让党员干部真正地走进群众的心中,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文/徐未)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