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三心”炼“三力” 绽放青春色彩

2023-10-31 09:12: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干部当以不负伟大梦想的决心和信心,始终保持“赶考姿态”和“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修“三心”、炼“三力”,不断增强意志力、行动力、坚忍力,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永葆忠诚之心,锤炼“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意志力。“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只有信念坚定,“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岗位职责,党员干部才能定住心神、站稳脚跟、挺起脊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忠心、对人民赤诚的真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基层大熔炉”中磨砺意志、锤炼党性,打牢茁壮成长的思想根基。

  坚定爱民之心,锤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行动力。“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我们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就是为了让人民生活更幸福。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懂得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主动担起时代重任,去攻克一个个“腊子口”,去突破一个个“娄山关”,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排头兵”,坚持公仆之心不动摇,甘当人民的“孺子牛”,以“人民的名义”担当履职,用自己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常怀实干之心,锤炼“枣花虽小结实成”的坚忍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奋进是责任的彰显,更是智慧与品德所绽放的人格魅力。我们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锤炼过硬履职本领,在实干中锻炼,勇于尝试、敢于试错,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练就“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本领,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实干笃行唱响青年干部奋斗之歌。(文/邵乐梅)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青年干部人民锤炼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