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在防汛抗洪过程中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2020-07-22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只有热爱祖国,痛心祖国所受的严重苦难,憎恨敌人,这才给了我们参加斗争和取得胜利的力量。(阿·托尔斯泰)

  连日来,长江、淮河等流域普降暴雨,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全国多地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一场全国性防汛抗洪攻坚战正在打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落实好汛期安全措施。

  在防汛抗洪过程中,向我们的共产党员致敬!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坚决打好防汛救灾硬仗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防汛救灾主战场上展示先进性和战斗力,在人员转移、雨情水情巡查、设备值守、隐患排除、灾害抢修、物资抢运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攻坚作用,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自觉担责、全力尽责,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广大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防汛抗洪过程中,向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致敬!这几天看了太多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为了保卫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怕牺牲、与时间赛跑、乘风破浪、勇敢逆行的新闻,那些因为感动而流的眼泪真的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看到星夜驰援奔赴抗洪一线的一支支部队,好踏实!看到连续奋战30余小时后战士起皱发白的脚、在洪水里泡了一天的抗洪官兵裤腿里灌满了水、在烈日之下官兵们被晒得黢黑发红起泡、连续奋战16小时的小战士用7秒喝完一瓶水,好心痛!看到白发奶奶为抗洪小战士擦汗,好温暖!看到灾区很多小学生向着路过的军车敬礼,好感动!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们才是我们当下最应该崇拜的人,没有之一!

  在防汛抗洪过程中,向所有背后默默付出的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致敬!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对全路247座运营高铁隧道进行了集中排查,对298处高铁防洪点进行了补强,累计发布强降雨预警6次、执行降雨限速警戒849线2534站次、启动应急响应18次,确保了铁路防汛总体安全稳定;湖北省临床用血告急,山东60万毫升“热血”火速驰援;安徽省马鞍山石臼湖圩埂上,30余名平均60岁的老人组成“老人志愿团”积极参与防汛工作;江西省鄱阳湖一群平均50岁的阿姨既是一起跳广场舞的舞友,也是一起上堤抗洪的战友;大三学生王思远在网上召集了17名志愿者一起奔赴九江支援抗洪……他们深知有国才有家,他们责任在肩、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尽显担当,他们身上处处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相信大家这两天一定看到了李克强总理在看望受灾群众途中险些滑倒的视频了,说实话笔者是既揪心又自豪,揪心的是总理不顾自己的年纪和身体深入到最危险的第一线,自豪的是我们何等幸福能拥有这样一位好总理。在党和政府的硬核领导下,有这样硬核的人民子弟兵,有这样硬核的人民群众,我们怎么可能打不赢这场防汛抗洪攻坚战?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多难兴邦!非典、汶川地震、新冠病毒都击不跨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文/马乐)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