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 夏日炎炎,有你真甜

2020-08-21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洪水来袭,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更是一场硬仗。他们闻“汛”而动,把投身抗洪抢险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他们乘风破浪、排险解难,凝聚起抗洪抢险的强大力量;他们坚守一线、细心劝导,构筑起一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他们与泥奋战、连夜清淤,以最短时间恢复交通秩序和居民生活。他们在这炎炎夏日、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甜到百姓心坎里。 

  他们冲锋在前,背影杀甜进百姓的心坎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洪峰来临之前保障更多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必须争分多秒。队伍必须第一时间集合起来、党旗必须第一时间竖起来、党员必须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面对汛情,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深入险情第一线、群众聚居第一线、抗灾救灾第一线,帮助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他们多次逆行,留下一道道伟岸的背影,甜进百姓的心坎里。 

  他们坚守一线,“正脸杀”甜进百姓的心坎里。面对洪灾,冲锋与坚守,都是一场硬仗。面对特大洪峰过境,不少百姓或关心同胞、或担心家园、亦或是好奇,都想亲自去看看。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泸州市委组织部发出紧急倡议书,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深入一线细心劝导,有序做好秩序维护等工作。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及时组织、迅速动员全系统所有党员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实地采访、现场拍摄,分分有汛情新信息,秒秒有“抗洪”新声音,让全市群众随时随地了解抗灾救灾进展情况。他们举起喇叭,一张张真诚的脸庞甜进百姓的心坎里。 

  他们水退人进,“仰面杀”甜进百姓的心坎里。众所周知,洪水过境以后,会留下大量淤泥。清除淤泥,更快恢复交通秩序,让百姓生活尽快恢复如初也至关重要。洪峰顺利过境,泸州市立即整合武警、消防、民兵、机关干部及志愿者组建清淤、消杀队伍,连夜开启“清淤模式”,坚决做到“水位下降一米,淤泥清除一米”,向百姓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力量。他们连夜奋战,直至清晨才在街边的马路上小憩,这群疲惫的人们仰面休息的样子,甜进百姓的心坎里。 

  当洪水来袭,是他们曾经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促使他们日夜兼程冲在一线、星夜来援清除淤泥,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为有他们,夏天更甜。(文/黄橙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