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

2020-09-06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了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面对肆虐的洪水,他们逆水而上;面对蔓延的火势,他们逆火而冲。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政治品格。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他们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坚决服从指挥,来之既战,战之既胜。他们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圆满完成都昌盐田镇中学救援等各项任务。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作为最高目标,初心不变、本色不改,始终笃定信念、矢志奋斗。  

  学习他们英勇善战、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强调,“特别是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消防队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出了突出贡献。”7月8日,位于鄱阳湖畔的都昌县盐田中学受洪水侵袭,471名师生被困。他们以最快速度趟过洪水,把学生安置在橡皮艇上救出,摔倒了再爬起来,和时间赛跑,和洪水较量。经过5个多小时40多次往返,最终441名学生、30名老师全部被安全转移,展现了新时代消防队伍的精神面貌。今天,我们的党员干部就要以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巨大勇气和不怕牺牲、一往直前的雄伟气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    

  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公仆情怀。在这场抗击洪涝灾害的战争中,他们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守卫在抗洪的最前沿。他们深切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固信念,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洪的第一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个个浑身泥巴的身影;一双双满是褶皱的脚板;一条条长满水泡的双臂生动地诠释着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作为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书写新时代新篇章。(文/杨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