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筑牢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2020-07-13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筑牢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堤坝”。

  筑牢“红色堤坝”,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面对灾害危险,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对“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和彰显。防汛抗洪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员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极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将其体现到防汛抗洪的具体实践和积极作为中。根据汛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防汛应急响应。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为人民群众筑牢铁壁铜墙一般的防汛抗洪“红色堤坝”。

  筑牢“红色堤坝”,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干部需担当。汛情紧急,党员干部扛起责任、挺身而出,是关键的关键。从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到排查危险区、隐患点,落实整改措施,再到统筹组织救援力量、提前谋划灾后建设,都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都需要大家全员参与、全体出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和衷共济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筑牢“红色堤坝”,要团结一心凝聚众力。无数历史实践证明,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坚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同样地,面对汛情,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党员群众,只要从上到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能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汇聚起战胜一切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要坚持群策群力,统筹整合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充分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抗灾自救中来,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抗汛救灾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可通过网络宣传、派发传单、应急演练等形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防汛的思想认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避险意识。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防洪大考,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擦亮本色,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扬,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筑牢坚不可摧的防洪堤。(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