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防控不松劲 服务不止步

2021-01-12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返乡浪潮和病毒变异再次加大了防控难度,对常态化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民立场是党的力量源泉,各级党组织要摆正服务姿态,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动群众战疫决心,筑牢群众精神壁垒,凝聚群众战疫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抓实党建引领,带动群众战“疫”决心。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基层党组织筑起了一座座健康堡垒,无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疫情防控不分时间地点,要抓实党建引领,深入群众的常规工作和日常生活,以飘扬的党旗带动群众战“疫”决心。要突出党组织领导地位,统筹安排防控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帮助各单位制定防控细则,为疫情防控把好大方向。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在常规工作中,带头践行防控举措;在日常生活里,扎实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战疫。

  抓紧防控宣传,筑牢群众精神壁垒。随着常态化防控的持续推进,部分群众对于防疫已产生懈怠情绪,对疫情防控形势盲目乐观。要抓紧防控宣传,主动发布信息,及时披露谣言,进一步巩固精神防疫的阵地。宣传的目的在于引起重视,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上,也要点明疫情危害性,让疫情防控的反复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入内心。宣传教育重在时效性,要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动态,主动披露虚假谣言,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定群众情绪。

  抓细防控举措,凝聚群众战“疫”力量。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参与,防控举措需要全民支持。要抓细防控举措,就要团结人民群众,凝聚战疫力量。要转变防疫工作思路,细化防控举措,不断完善群众登记排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住院治疗等各个环节,筑牢防疫高墙,让群众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政策温度。要激发群众战疫斗志,培育党支部牵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投身到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防护指导等防控工作中,逐步减轻基层防控压力,让人民群众从疫情旁观者变为战疫参与者。(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