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天若有情天亦老,团结抗洪终必胜

2020-07-13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949年创作的一首七律,诗中描绘了解放军渡江解放南京的雄伟场面。如今在长江沿岸各省抗洪抢险的一线上,广大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和自发群众等,如同当年解放军跨越长江将人民群众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一样,在抗洪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战斗中,树立起一座座稳如泰山的战斗堡垒。他们用敢于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坚守到底的精神,为鲜艳的抗洪旗帜上添加了绚丽的一笔,在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勾画出别样的景色。 

  6月入汛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全国上下都动了起来! 

  奋勇当先党员坚守抗洪一线彰显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广大党员将服务人民的意识融入到艰苦的抗洪抢险的战斗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一个个防汛的执勤点上,党员们昼夜奋战,严防死守,用铁一般的意志树立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危险发生时,他们深入灾区,摸底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撤离。在受灾群众中,他们是可靠的臂膀,是踏实的笑容,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的党员用不怕牺牲,不怕险情、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诠释出当初入党的誓言。 

  军民一家亲奏响出新时代下革命精神的动人赞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逆行者”,每当危难时刻总能出现他们的身影并守护着我们。当那整齐划一的脚步声,那着装统一的“最美迷彩”出现时,人民都会感到安心、有力量。人民子弟兵就如同人们对他的亲切称谓一样,与人民在一起。鄱阳告急!长江告急!抖音上东部战区陆军某部的1500名官兵增员江西鄱阳抗洪抢险的视频受到网民疯狂点赞,视频中拍摄者反复说道“部队来了!部队来了!”从言语间我们不仅听到的是部队支援的现实感,更是子弟兵给人民群众的放心感。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总能挺身而出,他们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让群众更加信任的把家园托付给他们。在抗洪抢险前军民一家亲的场景再次奏响出新时代下的革命精神的动人赞歌。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响彻全国各地。严峻的灾情让全国百姓揪心,但是灾害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社会各行各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灾区。如铁路部门,优化货运列车开行计划,及时将救援物资运送到灾区,并且组织人员紧急抢修受强降雨影响的线路,确保钢铁大动脉畅通,其他行业和社会人士也通过捐款、购买物资等方式助力抗洪抢险。在他们心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灾区,就能让灾区群众的损失少一些,影响小一点,心系灾区的他们,展现出的是对生命的尊重。 

  洪魔无情,人间有情。党员、子弟兵、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组成了强大的防洪堵漏的“沙袋”,无论面对任何险情,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度不过的困难。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天若有情天亦老,抗洪抢险我们终将必胜! (文/吴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