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对标”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找差”

2020-07-10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中点明“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两个着力”“一个坚持”突出强调了新时代党“要什么样的人”“以什么标准用人”的选人用人基本方向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党的组织路线中选人用人要求,主动检视问题、找出差距,做对党忠诚、敬畏法纪、为民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信仰与忠诚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基于对党艰苦奋斗史的感性共鸣与理论方略的理性认同上。党员干部要在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基础上,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照贯穿其中的精髓和要义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验与实践,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在学思践悟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忠诚的信念。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干净”意味着要找到纪律的红线、把准规矩的底线、掌握办事的分寸,做纪律上的明白人、执行上的实在人。要发扬斗争精神,刀刃向内进行思想检修、问题起底、彻底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放在最高处,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情法之前的关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擦亮党员干部清廉为民的政治本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当以“干”字为先,担当为民是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贯彻到一言一行,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重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不摆“花架子”不搞“花拳绣腿”,真正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推动工作,用实干实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文/侯倩昱)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