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铸魂”要有实践“功效”

2020-08-13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为组织建设“铸魂”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意志力、战斗力、凝聚力。党员干部不仅要成为储存知识的“活字典”,更要变成转化知识的“大熔炉”,善用活用理论武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精神、补足精神钙质,逐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让组织建设“铸魂”有实践“功效”。

  要肯干,坚定理想信念,担青山磐石。党员干部要将“铸魂”落实到咬定青山、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在任何时候都能站得稳、靠得住,经得住考验、扛得起期待。要在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离不开党的科学理论做基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论精神内涵,坚决捍卫“两个维护”的行动指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坚决打击各类“低级红”“高级黑”。

  要能干,锤炼实干精神,当烈火真金。党员干部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聚力开辟道路、谋求复兴。“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要紧密围绕当前工作中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夯实民生基础,压实防汛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要立志服务大局,党员干部应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结合起来,在一线奋斗、在前沿奉献,为人民美好生活接续奋斗。

  要敢干,补足精神钙质,做疾风劲草。党员干部要以科学理论为思想之盾,发挥思想建设正本清源、立根固本、补钙壮骨的作用,抵制诱惑,守住底线。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党的科学理论学习,追求高雅的生活情趣,远离不良嗜好,节制自身爱好,拒绝他人讨好。要坚守政治底线,心存敬畏之心,坚守法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