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让科学理论为组织建设“铸魂”

2020-08-04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求是》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指出,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为组织建设“铸魂”关系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志力、战斗力、凝聚力,要把牢学习方向、提高学习标准、加快转化效率,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让组织建设“铸魂”见实效、有成效、显功效。

  “铸魂”要见“实效”。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掌握理论武器,就要把牢理论学习的方向。要定好学习范围,紧扣马克思主义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主线,围绕党史党章,围绕必读清单,围绕重要精神,开展深入学习。要定好“永远在路上”的学习目标,紧跟时代步伐,不仅在培训班专项学,更要利用业余时间随时学,让自我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让“铸魂”见实效。

  “铸魂”要有“成效”。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提高学习标准才能提升理论水平,要舍得花精力,多下苦功夫。要潜心研读原著原文,逐字逐句学习,潜心钻研理论,感悟科学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虚心沟通学习体会,交换心得。在充分学习领悟的基础上,要及时开展沟通交流,在沟通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让“铸魂”有“成效”。

  “铸魂”要显“功效”。科学理论的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不仅要成为储存知识的“活字典”,更要变成转化知识的“大熔炉”,要善用、活用理论武器,让“铸魂”显“功效”。推进伟大事业的过程从来不会轻轻松松、一帆风顺。要敢干,补足精神钙质,做疾风劲草。要以科学理论为思想之盾,抵制诱惑,守住底线,当新风尚的践行者。要能干,锤炼实干精神,当烈火真金,要以科学理论为思想之剑,开辟道路、谋求复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