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把党建设得坚强有力带领人民阔步前行

2020-07-02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沂蒙山小调》《铁道游击队之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飞扬、情真意切。99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阔步前行。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党的凝聚力。突出政治功能,激发生机活力。把党的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桥头堡”,全面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严密组织体系,提升组织能力。对党的组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梳理,全面整顿,全面加强,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确保党的全面领导。注重探索创新,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推进党的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把党的组织工作的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以信息化助推党的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党的组织与时俱进。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党的战斗力。抓好支部制度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支部制度建设为抓手,突出党支部工作的特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更加重视支部建设,战斗堡垒党旗飘扬。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打造过硬党员队伍。通过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着力打造过硬党员队伍。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党员干事热情。对党员进行科学管理,严把入口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持续加强党员监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积极主动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不断严格的监督,积极探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带领人民阔步前行。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密组织体系,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