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这样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

2020-07-09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高校大学生毕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激励着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新时代建功立业,同时也为特殊时期各级党委政府抓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疫情防控严峻的斗争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就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能稳民心,稳民心就能稳大局。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应施策,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举措,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从高校到社会,纷纷搭建平台、拓宽渠道、营造氛围,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党和国家有需要,青年一代有担当、有行动。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这届毕业生经受住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不少应届毕业生到所在村(社区)报道,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协助村(社区)干部开展监测疫情、驻守卡点、治安巡逻、服务群众等工作。越是艰难越向前,只因为党和国家需要、人民群众需要,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强烈责任担当,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用党的科学理论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置身伟大事业、追求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边疆去,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战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向人民群众、身边典型、革命先辈学习,汲取他们勤奋刻苦、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克服艰难险阻,瞄准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青春的真正意义在于使命担当,唯有融入党和国家需要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历经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考验,新时代的青年堪当大任。让我们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韶华的青春之歌。(文/李丁乔)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