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高校毕业生,要以“奋斗之姿”赶考乡村振兴

2022-06-17 14:1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3.4万名。通知要求,要优化选拔招募结构,紧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深入挖掘基层事业发展急需紧缺岗位。

  乡村大有可为,基层满含希望。“三支一扶”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工作就业的导向十分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高校毕业生有知识有技能,有理想有抱负,正是基层尤其是边远地区所渴求的人才。此次招募计划明确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和特大型集中安置区所在县倾斜,这对于这些相对落后的地区是最好的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呼唤高校毕业生将个人成长与基层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之中,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这是实现梦想最好的年代。当今时代,人才是第一资源,有能力就有施展的舞台,有本领就有成长的空间。“三支一扶”是高校毕业生磨砺过硬本领、迅速适应社会的重要平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条件越是艰苦,挑战越是艰巨,越能成长成才。从最初的教育、农业、医疗、扶贫,到农技、水利、文化、社会保障,“三支一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青年们扎根成长,有很多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比如2021年评选出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中,就有很多“三支一扶”政策的受益者、参与者、传播者。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高校毕业生当树立远大志向,以“祖国需要处,即是我故乡”崇高境界,指引人生的航向。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主动去做基层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在广袤的原野上写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故事,用青春和热血扎根基层,奉献乡村,写就一生无悔的青春奋斗史。(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吴晓慧